連鎖咖啡店拼24h賺夜貓族財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】看好夜貓族市場,連鎖咖啡店星巴克計畫,挑戰連續營運24小時,專挑夜間來客量多的四間門市試水溫,但早在星巴克之前,就有西雅圖和85度C 嘗試過24小時營運,但因為成本太高,業績又不如預期,後來陸續喊卡。

來杯咖啡,一天精神活力來源,白天是咖啡店生意最好的時刻,現在連鎖咖啡店打算把營運時間拉長到24小時,搶攻夜貓族荷包。

民眾:

「會很方便啊,因為我常常晚上可能要熬夜,隨時會想要喝咖啡的話,都可以出來喝。」

民眾:

「晚上心情不好的時候來,或是唸書的時候來。」

民眾樂的開心,但單店門市把營運時間拉長,風險可不小,多出來的14小時,不管是人力、水電都多出三分之一,因此試水溫門市特別選在有百貨、電影院的林森店,還有東區捷運站附近,以及白天晚上人氣都強強滾的住商混合區。

連鎖咖啡店業者 林秀文:

「目前都還在測試,如果測試狀況不錯,我們有機會去調節營業的狀況。」

挑戰24小時營運,這還不是第一人,日前像是西雅圖咖啡、85度C都曾經嘗試過,挑選晚上來客量多的單店門市,成功帶動業績四到五成,但最後不敵高成本,才改回彈性拉長時間。

連鎖咖啡店業者 羅文聖:

「可能因為商圈的轉移,在晚上夜間過了12點之後,這們這個有24小時的店面,晚上來客數就沒有那麼多,所以我們就決定去做些調整。」

不景氣,連鎖咖啡店首度24小時不打烊,但能否真的衝高業績,還得經過市場考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