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7N9疫情等級 中國大陸全區納入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】來關心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的最新發展。中國大陸新增一起H7N9禽流感病例,患者是一名6歲男童,沒有禽鳥接觸史。台灣疾管局宣布6月1號起,旅遊警示將全中國大陸列為第一級,而北京因為有新增病例,所以列為第二級,至於港澳地區並沒有納入。

北京市新增一例6歲男童,感染H7N9禽流感,該病患1個星期前發燒、喉嚨痛就醫,這是近期中國對外通報的最新病例。

台灣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 莊人祥:「中國大陸在5月7號,在江西省有一例之後,那已經21天之後,才又公布了一例北京的一例個案。」

雖然天氣逐漸炎熱,但中國大陸還是陸續有病例,推測H7N9病毒依舊存在中國禽鳥的體內。疾管局依照諮詢專家意見,從6月1號開始,將全中國大陸,納為第一級旅遊警戒,而不僅僅限於傳出病例的地區。

台灣疾病管制局長 張峰義:「把中國大陸原來8省2市它的範圍,變得更廣一點,因為我們不知到禽鳥的走向,禽鳥的走向有太多是人不太清楚掌握到的,尤其中國大陸現在對禽鳥這塊,也還有很多不太清楚。」

另外針對H7N9病毒已經有抗藥性,有案例顯示,重症病人使用克流感,沒有明顯效果,對於防疫是一大危機。

台灣疾病管制局長 張峰義:「各位也看到最近大陸也有一些報告,報告了幾例有幾例,類似克流感抗藥性,我們也會去做一些準備,包括靜脈注射的藥物。」

疾管局表示,秋冬季節病毒更容易存活,而且候鳥可能帶著病毒南遷,屆時H7N9禽流感爆發的可能性更高,因此必須嚴密關注中國大陸的疫情動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