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購網酷朋被駭 會員個資外洩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】台灣人愛團購,不過龍頭團購網酷朋,在5月19日,傳出遭到國外駭客入侵,38萬名會員資料恐怕已經外流,不過酷朋強調只有會員資料中的電子郵件和酷朋帳號遭駭客竊取,不包括個人資料,面對第一次被駭,酷朋表示一定會改善、加強管理。

打上團購網三個字,第一個就是出現台灣酷朋,團購名氣響叮噹,但卻傳出5月19日,酷朋會員資料庫,竟然遭到國外駭客入侵。

民眾:

「會擔心自己資料流露出去。」

民眾:

「就覺得不太安全,自己個人資料被外洩。」

民眾有夠擔心,因為酷朋可是全球團購網龍頭,遍佈全世界49個國家、超過800個城市有據點。每天提供3到7折不等的折扣,團購包括美食餐廳、旅遊民宿、SPA美容,吃喝玩樂應有盡有,因此才進軍台灣短短3年,會員人數就激增到380萬人,這次卻傳出有1/10,大約38萬名會員的資料外洩,酷朋趕緊出面澄清。

台灣酷朋總監 盧思珣:

「被竊取的資料,其實只有包含會員登入的電子郵件,跟他的密碼,其它所有比較屬於個人重要生活上的資料,都完全不包含在內。所以也並不是全體的台灣酷朋會員,都有在這次的名單當中。」

酷朋表示,資料被駭客入侵的情況,只出現在台灣,並在第一時間請台灣刑事局協助調查,要揪出駭客,挽救團購龍頭的名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