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調查團查開槍者 鎖定8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】廣大興28號漁船槍擊事件又有新的進展,台灣調查團今天在菲律賓詢問了8名菲國海岸防衛隊涉開槍的官員,其中船上指揮官列為主要對象,而根據第一波調查結果,其他8人坦承,廣大興28號並沒有衝撞菲律賓公務船。台灣方面的漁船VDR資料,也證明了這個事實,案情似乎越見明朗。

台灣調查團,今天前往菲律賓國家調查局,上午詢問三名漁業局證人,並繼續傳喚被告。

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林彥良:「我們預計要訊問完所有的人,那預計就在這兩天之間,那至於順序的部分,順序的部分的話,也是在,偵察的範圍內,容我今天不說明。」

據了解,29日,台灣調查團第一波約談11人,根據所得證物,認定事發時有8人開槍,並且相關人員坦承台灣漁船並沒有衝撞菲律賓公務船。

(2013.5.29)屏東地檢署檢察官 謝志明:「那我們初步檢視,以我方的立場,認為應該是跟衝撞比較扯不上關係,因為它的程度是相當的輕微,而且它的高度事實上跟菲國公務船受損的部位是不相同。」

而根據VDR航行紀錄器,事發地點,從北緯十九度五七分,東經一二二度四八分,到北緯十九度五九分,東經一二二度五五分之間,也再次證實發生地點不在菲國領海內。

(2013.5.29)屏東地檢署檢察官 謝志明:「因為就我國的判讀,VDR的點,並未侵入菲律賓的領海,是在我國的經濟海域之內。」

台灣調查團今天完成詢問後,加上之前已登船驗槍取得例如案發錄影畫面、涉案人筆錄等證物,預定明天上午搭機返台,整個事件也越加水落石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