喚起消費者信心 胡志強帶頭吃肉圓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】毒澱粉事件延燒,包括肉圓、芋圓、奶茶等八大類小吃業者都苦不堪言,台中市長胡志強今(30)天出席公開活動,除了大讚台中美食,還到老字號肉圓名店大啖肉圓,為店家掛保證,要喚回民眾對食品安全的信心。

市長、議員排排坐,大口大口吃肉圓,台中市長胡志強為在地老字號肉圓,掛保證。

台中市長 胡志強:「呷落去,沒問題。」

民眾 楊小姐:「我覺得很好吃啊,可以考慮再吃(一個)。」

儘管有市長掛保證,但老闆周朝堂表示,受毒澱粉事件的影響,他的生意已少了一半,影響實在很大。

肉圓店老闆 周朝堂:「(掉)至少五成以上。」

家族開了快八十年的肉圓店,老闆堅持用料絕對嚴謹,讓顧客有信心、吃得安心。

肉圓店老闆 周朝堂:「一定要求廠商在初獲得當時,要提供檢驗報告給我們,這樣我們用他們東西才能會有信心。」

重振消費者信心,政府要求業者6月1日起必須張貼安全標示,臺中人氣美食店家也積極配合。

知名餐飲集團經理 彭旭君:「我們會針對產品不同的特性去做特殊的挑選,第二部分就是,每樣食材、或是原料再進到公司的時候,我們都會要求廠商先出示一些合法的證明,包含SGS的證明、或是合法添加物的證明等,這是確保消費者食用、食品安全把關的一個重要的部分。」

衛生單位加強稽查,加上民間業者的用心,希望很快能還給民眾一個安心、安全的飲食環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