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管法修正 立委提議罰金再提高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】毒澱粉流竄全台,再度引起大家對食品管理的重視,但食管法修正草案,從塑化劑事件後,在立法院一躺就是2年多,衛生署希望趕在本週五前完成修法,加重罰則,有立委提議罰款金額要再提高到1500萬,要是致人於死,也必須判到無期徒刑,只不過目前還沒達成共識。

立法院即將休會,立法院緊急變更這兩天議程,加速審查「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」,希望在31日休會前三讀通過,29日討論內容中,已經將原本食管法第11條的添加未經許可添加物的罰金,從3~15萬提高到3~300萬,但立委仍覺得罰得不夠重。

國民黨立委 蘇清泉:

「從3萬到15萬,以前的6萬到600萬全部都打散,就是從3萬到1500萬。」

罰則原本分為使用未經許可食品添加物業者和非法原料製造商,分別是罰3到300萬及6~600萬,現在等於不分對象和行為,只要有相關添加未經許可添加物的行為,統一開罰3到1500萬元,情節重大者可以直接命令歇業、停業、廢止商業或工廠登記,而另外在刑責方面則是分為三個等級。

國民黨立委 蘇清泉:

「添加化學物質到食物鏈來,就是處二年到七年,因而讓人產生傷害,處七到十年,如果是致死的話,就到無期徒刑。」

馬總統29號針對毒澱粉,特別召開國際記者會,與行政院達成五大決議,現在就等立法院修正草案盡速通過,讓國民的健康更有保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