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駭不停 資安威脅個資怎保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1日訊】網路攻擊頻繁,民眾隨時處在資安威脅中,舉凡上網,收發電子郵件,都可能成為駭客下一個目標,甚至大型金融機構也無法避免,究竟應該怎麼樣防範駭客攻擊?資安專家說,除了要妥善重視每一筆個人資料外,不名的網站不要上,更要有安裝防毒軟體的基本觀念。

民眾在家上網,看起來很有趣的網站,一不注意就點下去,小心,你的個資可能就因此外洩。

達文西個資暨高科技法律事務所律師 葉奇鑫:「大陸的很多的網站,其實它的網站上面就有掛碼,就是你一樣它的網頁,它就自動下載木馬了。」

鼎新電腦 經理 范肇鈞:「這些資料是你自己的,你要給出去之前,應該要知道它是有價的,從個資法的觀念,從各個面向去看都會發現,它有強調這樣的關點,你這些資料是你本身重要的資產,你給出去之前,不用考慮對方是誰嗎?」

達文西個資暨高科技法律事務所律師 葉奇鑫:「所以呢不明的網站,所以我們上網最好就是上有品牌的,值得信賴的網站,其實一些不明的網站最好也是少上,防毒軟體是一定要裝的,那這個觀念大家慢慢的也都有,那就是不明的電子郵件不能打開。」

此外,如果在台灣,民眾發現自己的個資被竊取,也要記得向行政單位提出訴訟,來保障自己的權益。

達文西個資暨高科技法律事務所律師 葉奇鑫「依照現在新的個資法,如果發生個資外洩,民眾是可以發動團體的訴訟,來向企業求償//甚至在損害金額的部分,因為法律上直接就規定,五百到兩萬,法官還不能判低於五百,每一個人。」

專家說,防堵駭客不只政府、企業要出力,消費者也都應該妥善保存自己的個資,才不至於成為個資外洩的下一個受害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