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健康活力秀 七百位長輩歡樂競技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1日訊】你能想像自己100歲時的模樣嗎?在嘉義縣義竹鄉有一對長壽母子,老阿嬤翁丁金釵今年102歲,日前在80歲兒子翁文政的陪同下,參加長青運動會。這場比賽可說是盛況空前,總共有七百多位、加起來超過五萬歲的阿公阿嬤參加,現場氣氛相當熱鬧。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。

音樂聲中,七百多位參賽的阿公、阿嬤們,展開各項趣味競賽,現場加油聲不斷。輪到102歲的翁丁金釵阿嬤上場時,現場響起一陣歡呼聲;比賽氣氛雖然十分緊張,卻非常溫馨熱鬧。

80歲翁文政vs102歲翁丁金釵:「好玩。(真好玩)。很有趣。(對啊!很有趣,呵!呵!)」

丁金釵老阿嬤雖然行動不方便,但她喜歡自己打理生活起居;年紀雖大,從來不忌口,加上規律的生活,才能這麼健康長壽。

80歲翁文政:「她最歡吃肥肉、肥肉,最喜歡吃魚。她晚上9點睡覺,睡到(凌晨)3點的時候,她就會起來。先梳頭,一定、頭髮一定要梳得很漂亮,她才要出來。」

來參加這次趣味競賽的選手,有很多是八、九十歲高齡的長輩,他們可說是人老心不老,充滿活力。

90歲翁吳珠:「比賽四項,每一樣都有(參加);非常有趣,我都捨不得缺席。」

87歲林炎松:「很高興,真歡喜,以後再辦(比賽)時,我絕對會再來(參加),我十七歲而已。呵!呵!呵!」

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主任秘書 蔡有築:「(他們)還很健康,很有活力的來參與這個活動,這個給我們的這些老年人,有一個很大的一個啟示。」

嘉義縣副縣長 林美珠:「年紀不是問題,心理能夠健康、能夠年輕,這才是重點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