瓷繪藝術家徐瑞芬 首度返鄉開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1日訊】僑居紐西蘭的瓷繪藝術家徐瑞芬,在幾乎以西方藝術家為主流的瓷繪世界,有一席之地,目前擔任奧克蘭瓷藝協會會長。心繫家鄉的徐瑞芬,日前返台舉辦個展,第一站,就選在她的故鄉嘉義,徐瑞芬希望讓嘉義鄉親,優先欣賞「瓷與繪」結合的藝術之美。

僑居紐西蘭20多年的瓷繪家徐瑞芬,帶著精緻的彩繪藝術創作回台灣了。

瓷繪家 徐瑞芬:「非常感動終於回來了,回到我的故鄉,跟我們的鄉親一起來分享這一份美,因為有你們的愛我將會更加的努力。」

嘉義市長 黃敏惠:「『返鄉的我』她就特別回到嘉義來做一個起點,你可以看到她精湛的藝術的天分,以及她的那種技巧,真的讓我覺得可以跟世界級頂尖的大師一起相媲美,真的嘉義人的光榮嘉義人的驕傲。」

回到故鄉辦個展,徐瑞芬特別繪製兩件瓷繪作品,贈送給嘉義市長黃敏惠及中選會主委張博雅兩人,其中一個瓷盤彩繪,就是紀念民主先驅許世賢博士的人像。

嘉義市長 黃敏惠:「這如果不是在地,如果沒對故鄉的歷史有很大的感情和很多的了解,沒有辦法畫出這麼精彩,這麼細膩,民主典範,許世賢博士的畫像。」

為增添展覽豐富性,徐瑞芬也邀請各地優秀的瓷繪家一起展出。

參觀民眾 何財銘:「她特地從紐西蘭帶回非常多的彩繪瓷盤,她做得非常精緻。」

參觀民眾 何永正:「美學它能夠提升我們心靈,也能夠潛近在美學之中,都會得到一個相當寧靜的一種境界了。」

參觀民眾 何宜蓁:「在現場看到很多很漂亮的瓷器彩繪。」

因為對台灣這塊土地有著深厚情感,徐瑞芬不僅實現了瓷藝返鄉的夢想,也希望瓷繪藝術在台灣發揚光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