圍堵中共 日本注資非洲320億美元資金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日訊】星期六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,未來5年日本將向非洲提供320億美元資金,用於援助基礎設施建設、產業人才培養、保健、農業等領域。安倍晉三是在非洲發展東京國際會議上,宣佈這項計劃的。

這筆資金包括政府開發援助140億美元、官方和民間資金約160億美元、貿易投資保險20億美元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現在開始5年的時間,日本對非洲發展的援助資金將達到320億美元。」

在為期3天的會議中,安倍預計將與40多位非洲國家領導人會談,為日本公司進軍非洲鋪路。

2011年,日本對非洲的投資只有4.6億元,中國大陸高達317億元;日本這次的資金計劃,是希望能夠趕上中國大陸。

能源缺乏的日本,一直想在有著豐富能源的非洲有所發展,特別是2011年福島核洩漏災難後,日本幾乎停止了所有的核電站,對能源的渴求就更緊迫了。

安倍從去年12月上任以來,就已經開始著手訪問非洲的行程。

新唐人記者 李貝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