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6.3規模大地震 造成全台1死2重傷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日訊】南投6.3強震,震動全台,震度最高中部地區傳出多項災情,嘉義阿里山落石擊中遊客,造成1人身亡,南投、雲林有多處山崩落石,連大樓都出現牆面剝落,更有多處民宅被毀,災情統計目前為止,已有1人死亡、2人重傷、17人輕傷。

602地震,台灣中部地區傳出災情,直擊南投台16線往水里、信義方向,有多處山崩落石,推土機趕忙清理,維持交通。當地有三戶民宅半倒,走進受創民宅,破裂的磚牆怵目驚心。

南投信義鄉居民:「地震很緊張,抓著那葡萄樹,很緊張站不住啊,就這樣子,回來家看就這樣子了。」

雲林斗六同樣傳出災情,位在大馬路旁的圓環建築,不堪地震搖晃,建築外的磁磚,大量掉落,幸好沒有砸中路過民眾。

大樓保全:「我就喊很大聲說,叫人員不要出去,不要出這個大樓,然後就喊完以後,那個聲音下來以後,整個磚塊都趴下來,就押到摩托車。」

斗六市長 謝淑亞:「立即封鎖現場,然後讓我們的市民,先不要進到現場裡頭。」

消防署統計,南投1人重傷,14人輕傷,嘉義1死1重傷,雲林縣3人受傷,南投天梯傳出多人受困,目前已經疏散完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南投雲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