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口米粉驗出順丁烯二酸 星國下架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3日訊】除了核電安全,台灣民眾現在也正籠罩在食安風暴當中,知名龍口食品,上週六有兩款沖泡式米粉,被新加坡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,北市衛生局立刻抽驗國內同款食品,確認在米粉產品中檢驗出最高27.73ppm的順丁烯二酸,還追查出代工生產的,是新竹國際米粉廠,目前有201箱問題產品,已經全面下架,運回龍口彰化工廠封存,擇日銷毀。

撕開外包裝,這兩款龍口公司出產的「素肉燥米粉」,還有「米粉羹」,不但被新加坡檢驗有問題,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國內,不同批號的同款產品,也驗出有順丁烯二酸。

北市衛生局食管處處長 邱秀儀:

「素肉燥口味新竹米粉,檢驗出順丁烯二酸27.73ppm,在米粉羹的部分,也檢出順丁烯二酸26.04ppm,米粉的部分有檢出,調味料的部分,都沒有檢出。」

衛生局追查發現,這兩款龍口米粉的代工廠商,是新竹國際米粉廠,國內銷售通路,遍及松青、愛買、新光三越A11超市,以及板橋農會超市。6月1日201箱有問題產品都已經下架,目前全數運回龍口彰化工廠封存,準備銷毀。

龍口食品經理 張中光:

「趕回工廠最主要的用意就是看看,第一個,我們現在回收的狀況是怎麼樣?第二,送SGS檢驗的結果,出來了沒有?」

不過龍口公司也自覺無辜,因為代工的新竹國際米粉廠,先前曾提出品質保證證明。卻仍出狀況,台北市衛生局因此說,如果開罰,將針對上游的代工廠。

台北市衛生局主秘 姜郁美:

「順丁烯二酸的來源都指名是米粉本體,確實是新竹國際米粉廠的原料有問題的話,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的規定,依據11條的規定,可以處6萬到600萬塊錢。」

衛生局全面抽查市售米粉,另外新北市衛生局,週一也公布新一波食品抽查結果,除了板橋大遠百貨美食街的肉圓有問題,就連泡沫紅茶店小歇所販賣的水晶餃,也首次被檢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,毒澱粉風波,還在持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