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安全會議閉幕 中共代表尷尬難堪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3日訊】歡迎回到新聞現場,南海議題,因為台菲漁事糾紛,凸顯了這個區域的主權爭議,來看到,在新加坡舉行的第12屆亞洲安全會議最後一天,中共解放軍代表和菲律賓國防部長,針對南海議題再次交鋒,和過去一樣,雙方仍舊沒有達成任何共識。

6月1號,美國國防部長黑格(Chuck Hagel)在這次亞洲安全會議表示,五角大廈未來將「優先部署」最先進的武器系統到亞太地區。

預計2020年之前,美軍將把6成的空軍力量、陸軍部隊和高科技武器兵力重新部署完成,落實戰略再平衡政策。

美國國防部長 黑格(Chuck Hagel):「美國在過去兩百年間都是太平洋強權,一直都是這樣,我們對這個區域的合作夥伴和關係的維繫一直都很關注。我們對這裡的關注就好比中國和俄羅斯,以及其他國家對這個世界的關注。我們不想要失算或誤解,而唯一的辦法就是直接與對方交流、分享。我想我們正循著這條軌跡,取得進展。我想我們將持續下去,取得更大的進展。」

黑格也指出近期亞太地區最棘手的安全議題,包括北韓致力研發核武和飛彈、中國大陸周圍海域領土主權問題,以及太空和網路破壞性活動。這項舉動讓中共解放軍代表們極為尷尬與不安,中共前外交部長李肇星甚至批評黑格。

中共前外交部長 李肇星(Li Zhaoxing):「我認為首先雙方都應該確實遵守聯合國之間的三個聯合公報,而所謂的對台關係法是無效的、非法的……」

隔天,中共解放軍副總參謀長戚建國(Qi Jianguo)和菲律賓國防部長蓋茲敏(Voltaire Gazmin)針對南海議題再次交鋒,戚建國希望尋求「和諧」的對話渠道,不要訴諸聯合國國際法庭裁決,蓋茲敏則希望中共當局能「說到做到」。

中共解放軍副總參謀長 戚建國(Qi Jianguo):「我們和菲律賓關於解決黃岩島爭端的這個對話的渠道也是暢通的,所以說沒有必要通過法律,國際法庭來仲裁,我們雙方完全可以通過平等的對話來協商,解決這個問題,我想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尋求更加和諧、更加合作的辦法來解決我們的爭端。」

菲律賓國防部長蓋茲敏(Voltaire Gazmin):「嗯!他們現在說了很多美好的事物,和平與一切美好的事物。我們希望這個發言,這些用詞,能夠化為行動,真正用在南海(爭端)上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