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六四24周年 中共監控升級 民間抗議未停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3日訊】明天就是中共天安門屠城24周年,在香港、台灣籌備大規模悼念活動之際,中共卻嚴加監控中國維權人士、封殺網路言論;不過,中國民間仍用各種方式,抗議這場血腥鎮壓。

六四屠殺紀念日將至,儘管已經24年,仍是中共禁忌。有大學還收到了疑似針對香港「黑衫行動」的維穩通知,禁止學生跟貼文章、遊行,也不准學生去香港。

另外,北京信訪機構湧入近萬訪民,上千人被強行關押,其中以上海訪民數量最多。

多位維權律師與學者則受到更嚴厲的監控。

北京維權人士 湛江:「白天、晚上都是被警察警車看著,出門也得坐他們的車,主要也是怕去天安門」

山東大學退休教授 孫文廣 :「原來只有10個人嘛,現在變成40、50個人,那麼就是不准出去了,看著我一個、十個、一百個,那麼北京多少人口啊,將近三千萬了,你能每一個都看住嗎?」

盡管風聲鶴唳,中國有多座城市民眾紛紛申請遊行,還有線民在網上不斷轉發當年『六四』死難者的名單;有港媒發現,中國網易在兒童節發佈了一張樂高擋坦克照片,隱喻中共坦克碾過無辜學生,但一天後即遭刪除。

香港專上學聯的33名大學生,從6月1號開始在街頭64小時接力絕食行動,明天將遵循往例,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燭光晚會。

台灣多個人權團體明天一整天也將在自由廣場設展位、發布演說。另外,英國、德國等地也都有悼念六四的活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熊斌 陳真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