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食安稽查 八成店貼安檢報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3日訊】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日前稽查縣內各傳統市場、通路商有無問題澱粉,有將近8成的業者,已經貼上安全檢驗報告,希望還給民眾一個安心的消費環境。

吵雜的市場,多了官員及媒體,桃園衛生局長帶隊前往市場稽查,瞭解販售肉圓、豆花等8大類產品的店家,是否出具合格來源證明。

桃園縣衛生局長 劉宜廉:

「八大產品類,有沒有提供具結書或檢驗合格的安全證明,如果有的話,我們就會提供它安心標章,提供給它一個安心標章,如果是沒有的話,我們就要給它抽驗,產品要做下架一個動作,為了就是要提供給我們一個,消費者一個最安心、最安全的環境。」

消費者憂心,當然希望政府能多把關。

消費者 溫先生:

「我們政府一定要做,不能說說就算了,一定要下去做,一定要嚴厲把關。」(台語)

消費者 呂小姐:

「希望就是說,如果政府可以的話,就從上面源頭每一家都弄,這樣我們百姓才吃的安心。」

倒楣的其實不只是消費者,連帶的,下游商家也叫苦連天。

商家 邱小姐:

「沒有人敢吃啊!所以現在很慘澹,很慘澹,剩下三分之一的生意。」

商家 林先生:

「這一次事件的話,我覺得說對消費者他們是有保障,而對我們這些有良心,所謂比較注重品質的製造者,也是一種機會,讓大家更了解。」

食安風暴一波波,也許,對注重品質的業者,真的是機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