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六四T恤 記錄24年民主追求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4日訊】六四24周年,大陸著名維權人士胡佳通過微博呼籲人們穿黑色T恤衫,悼念六四死難者。事實上,每年的香港六四集會,都有不少有關六四的T恤售賣,當中一位香港人就收集了歷年來的六四T恤,不忘歷史。一起去看看。

24年前的六四屠殺,令百萬香港人走上街頭抗議,24年了,港人是不會忘記中共的罪惡,不少香港人仍保留有關六四的紀念品,緬懷歷史。

自1989年開始,24年來,莊耀洸收藏了多達50多件的六四T恤,他挑選了部分給我們拍攝,當中大部分他都有穿過。每件T恤背後都有一個難忘的故事,1989年最流行的就是印有「愛國愛民,香港精神」這一款。沒想到,24年後,這個口號引起爭議。

香港教育學院講師 莊耀洸:「覺得愛國好像愛(中共)政府一樣,但當年分得比較清楚,不會有這個反感。」

莊耀洸認為,從六四T恤熱賣情況,可以看出民情。比如這款2003年買的,當年因為反對23條惡法,參加六四人數特別多。

香港教育學院講師 莊耀洸:「這個可以反映到有多少人七一上街,因為人很踴躍搶購,你就知道勢多麼勁,當年六四那晚買這些T恤,那些人真的搶,你根本來不及找錢,那些人把錢一丟就走了。」

六四24周年將至,他將一如既往出席,也呼籲更多民眾參加六四集會。

香港教育學院講師 莊耀洸:「每年的六四,是一個量度中國人權很重要的指標,所以,我想六四每年悼念有這個很特別的意義。」

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