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基師教包粽子 炒餡料煮粽有秘技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4日訊】端午節腳步近,名廚阿基師應邀到高雄市三鳳中街教民眾包粽子,從選料,炒粽餡到怎麼煮好粽,阿基師傾囊相授完全不藏私,台下婆婆媽媽們用心學習,不時報以熱烈掌聲。

名廚阿基師現場示範炒粽料,手法與南部做法大不同,先用熱水燙糯米撈起備用,接著花生油熱鍋之後,放入香菇、蝦米、栗子、干貝,倒入燙過的糯米一起拌炒,現場香味撲鼻。

電視名廚 鄭衍基(阿基師):「包肉粽大小粒要一樣,不能大小不一,包好的粽子要蒸煮熟透,煮熟後如果吃不完要記得,放到冰箱冷凍室,一定要冰凍喔。」

台上阿基師熱心教學,台下婆婆媽媽學得起勁,一邊包粽子一邊分享包出好吃粽子的學習心得。

包肉粽媽媽:「學到包粽子的技術、還有炒料、備料、還有到哪邊備料,到三鳳中街來備料。」

包肉粽媽媽:「就是包緊比較好吃。」

毒澱粉風暴籠罩全台,阿基師鼓勵民眾選用天然食材包粽子,業者也強調台灣的乾貨食材絕對天然沒有經過加工。

貿易公司業者 張勝忠:「包肉粽都是用天然食材,干貝、香菇、台灣的糯米、台灣的北港花生,這根本就直接曬乾而已,根本不必再加工,所以絕對沒問題。」

肉粽材料贊助商:「(選甚麼樣的料才好吃?)我都用台灣來的,產地自己買來的。」

包好的粽子怎麼煮出好味道,阿基師透露,在水裡放兩根豬大骨一起熬煮就可煮出好味道,至於炒過粽料的粽子,回鍋只要蒸煮一百分鐘,而生米粽料蒸煮一百廿分鐘,香Q的好吃粽子就可上桌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葉大維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