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澱粉延燒 一甲子甜品老店受波及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4日訊】各位觀眾您好,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毒澱粉事件連環爆,連米粉都中獎,讓民眾現在是聞 粉 色變。在台北雙連商圈經營超過一甲子的傳統甜品店,堅持採用天然食材製作,不過生意一樣受到波及,店內招牌料理,燒麻糬跟湯圓的銷售成績都下降了。

將一顆顆又圓又大的麻糬放入油鍋,不斷攪拌。經過油炸後的麻糬再灑上滿滿的花生粉。這道燒麻糬,是一甲子老店的招牌料理,不過面對這波毒澱粉事件,生意也跟著受到影響。

一甲子圓仔店 姚老闆 :「多多少少都會受到影響,因為畢竟大家想到的東西,都是粉類或者是QQ的東西,吃到還是會怕。」

主要的招牌料理,燒麻糬跟湯圓透過傳統方法製作,老闆說不加任何添加物,口感一樣可以很Q彈。

一甲子圓仔店 姚老闆:「軟軟的粿,下去打,然後打好他會變成QQ的,但是它是沒有添加任何粉類,或者其他東西添加變成QQ的。」

不管是芋頭,還是綠豆,滿滿一整排的配料,都是純食材加上水跟糖下去製作。原先曾購買加工製作的草莓跟烏梅配料,老闆也因為不夠天然,選擇下架。

一甲子圓仔店 姚老闆:「後來我們知道說,那個原物料並不是很好,我們後來就不想賣,因為這個東西 甜的東西,連螞蟻都不吃。」

堅持天然的最好,維持住一甲子的老招牌,老主顧們也堅持來捧場。

民眾 陳小姐:「我們在這邊吃很久了,所以應該就是相信他,不會很擔心。」

即使是良心攤販生意也一樣受到波及,老闆期待這波毒澱粉風暴快點過去,讓生意早日回復正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