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署查下游小吃 賴清德拒再配合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4日訊】台南市長賴清德率領八大小吃業者展示食品原料,公開保障台南小吃絕對安全,不過賴清德卻突然宣布,即日起,台南市不再配合衛生署稽查最下游的店家是否有安全標章,也不開罰,因為衛生署的作法,勞民傷財又沒有效果,並且建議衛生署參考台南做法,從製造澱粉的源頭,管理毒澱粉才有效。

口號:「安全又好吃!」

大口品嚐府城美食,每位民眾都是,一口接一口,台南市長賴清德,率領八大小吃業者公開展示原料,從粉圓到肉圓還有黑輪,包括SGS檢驗報告,通通都秀給民眾看,賴清德公開向衛生署喊話,認為稽查小吃業者,是否有安全標章的做法,勞民又傷財。

台南市長 賴清德:

「市政府決定暫緩實施(衛生署政策),這個不但沒有效率而且又勞民傷財,又引起恐慌,增加店家的負擔。」

為了平息毒澱粉風暴,衛生署規定,6月1日起,全台八大類澱粉產品,都必須張貼檢驗合格證明,否則開罰3~15萬元,台南市有兩個星期寬限期,是五都中最長的,現在賴清德進一步,建議衛生署參考台南做法,應該從澱粉製造廠來進行源頭管理,小吃業者和民眾都很支持。

台南市長 賴清德:

「台南市是由上游往下追查,衛生署是由下游的店家,所謂這八大類小吃店,往上游查起,如果真的是小吃店他是有問題的,他自行送檢會挑有問題的產品送檢嗎?」

業者:

「政府你不把關,我們怎麼知道(原料)是好的還是不好的?所以賴市長這樣做是對的。」

業者:

「等著要檢驗哪來得及,我們衛生局的能力和人力,有辦法處理這麼多,負荷這麼多?」

民眾:

「要看單,一些(安全)證明。」

台南市府將會不定期抽查小吃業者,不跟隨中央政策,自行進行源頭管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