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產手工皂 賣健康也幫農產找新出路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4日訊】在台灣雲林有位手工造製作的業者,為了讓自己和家人,能夠使用天然手工皂,投入五年時間去研究 ,到後來二個好朋友還結伴,在雲林西螺東市場開了專賣店, 原料採用了雲林的農特產,也成為了店裏最大的特色,開創手工皂的新驅勢。

好特別的店,用雲林西螺米做的手工皂,有用林內茶葉做的手工皂,還有東勢紅蘿蔔手工皂,幾乎雲林各鄉鎮特產,在這裏都找得到手工皂。

手工皂製作者 沈澤容:

「手工皂的話它的基底油用的都比較好,就是一般我們為主的油,基本的油,就是用橄欖油、棕梠油跟椰子油,但是我們的橄欖油,都是食用級的,所以它的基底油非常的好。」

像這個山苦瓜手工皂,就是和西螺有機山苦瓜農民異業合作的。

手工皂製作者 王秋君:

「因為他們家的農產品,追求的是有機天然,跟我們家的手工皂不衝突,所以我們是希望可以一起把雲林的特色做出來,立足在雲林,放眼天下這樣子。」

二人都表示做紅蘿蔔皂的時候最困難,因為要保存它的營養素,光那盆鹼水,溫度就不好控制。 雖然每個手工皂都非常費時費工,但想到能夠幫助雲林農民,讓產品找到銷路,這些辛苦都值得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