邀華人PK愛心 陳樹菊.孫越拋磚引玉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5日訊】兩岸四地,除了經濟、政治,還可以PK什麼?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說,希望可以PK愛心。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,七年前成立愛心獎,從兩岸四地徵選善良的愛心人士,由一群離鄉背井到港澳發展的台灣人提供高額獎金,今年獎金有台幣156萬元,但大多數的得獎人,最後反而會把獎金,回饋給社會。

「愛心獎,大家一起來。」

請來台東愛心賣菜阿嬤陳樹菊、作了大半輩子公益的孫越叔叔,等歷屆愛心獎得主,第八屆愛心獎報名開跑,要邀請兩岸四地的慈善公益家,一起來PK愛心。

2012第七屆愛心獎推薦人 楊志良:「兩岸三地還兩岸四地都可以,PK什麼呢?PK武力?千萬不要,一點意義都沒有,PK經濟發展,也還可以,最了不起,能不能PK愛心?PK愛心,這個PK的結果呢,台灣大獲全勝去年。」

2010年開始,愛心獎從港澳跨海來到台灣,短短三年,台灣就選出13位愛心得主,約占7年總得獎人數的三分之一。

2012第七屆愛心獎得主 孫越:「我覺得我拿這份獎,非常感謝。因為,這等於說是及時雨,我需要這筆錢。其中的十分之一我要奉獻給我自己的教會之外 其它的全部做為趙舜先生公益廣告的製作費。」

2010第五屆愛心獎得主 陳樹菊:「(獎金)有多少,我就想捐多少,在外面領的獎回去我通通捐出去。人夠用就好,錢太多也會煩惱,真的。眼睛睜開的時候有撿到一條命啊,可以做多少你就做多少,今天晚上睡覺回去了,明天就沒辦法做了,就盡量做這樣而已。」

年年都有愛心得獎者,捐出高額獎金回饋社會,今年獎金從30萬港幣,增加到40萬,相當於台幣156萬。讓陳樹菊阿嬤,也想推薦一位默默行善的台東醫師。

2010第五屆愛心獎得主 陳樹菊:「要是說,我小時候我媽媽要是碰到這樣的醫生,我不可能十年前就沒有媽媽嘛,所以我覺得這個人我可以把他推薦出來。因為他每年都有去鄉下義診啊。」

菜販陳樹菊,公益大使孫越,還有十幾年來默默幫助原住民上學的康錦輝,像這樣為善不欲人知的大小人物,說不定還有很多,就隱身在台灣各個角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