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落彭麗媛? 美第一夫人缺席歐習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6日訊】即將登場的歐習會,還有另外一個受到矚目的焦點,那就是: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,確定將缺席歐習會,這讓外界紛紛猜測,美國是不是有意冷落彭麗媛。

歐習會,馬上就要登場,不過,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‧歐巴馬的辦公室說,蜜雪兒將留在華府陪伴學年即將結束的女兒,確定不會參加習近平和歐巴馬在加州的高峰會。

消息一出,引起各方揣測,許多英美媒體認為,大陸官方和民眾都期待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高峰會上大展個人魅力,現在蜜雪兒,確定缺席,恐怕讓中方不滿。

英國每日電訊報就直接說,蜜雪兒缺席,可能導致彭麗媛發揮的空間受限。

紐時還把彭麗媛和蜜雪兒拿來做了一番比較。彭麗媛五十歲,蜜雪兒四十九歲,兩人最近都被富比世雜誌選為全球百大影響力女性,也都當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。

專家認為,第一夫人外交非常重要,美國卻不肯合作。根據一般的外交禮節,這種情況很奇怪。因此被外界視為有意冷落彭麗媛

這次是習近平今年3月就任國家主席以後的第2次出國訪問。首次出訪在擔任國家主席8天後開始,這次距離上次出訪僅2個多月。與前任國家主席胡錦濤首次與第2次出訪相比,分別提前了2個多月及4個多月。

或許,習近平頻繁的出訪,別有用意,以致有可能讓美方不願意隨之起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