聚焦創新與人才 六大產業龍頭座談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6日訊】工研院今天以跨產業談創新為題目,與六大產業龍頭,包括台泥董事長辜成允、晶元光電董事長李秉傑、億泰董事長蔡永芳等人進行座談。談到創新與人才 問題時,李秉傑表示,台灣科技產業出走到大陸,確也把關鍵的機密帶走了,而台灣要走向良性的循環,除了制度改良外,也要吸收其他各地的人才。

揭書儀式,象徵台灣工研院與產業界攜手,為創新與突破經濟現況努力。

針對近期台灣出口疲弱不振問題,工研院董事長表示,產業要銳變,才能脫穎而出。

工研院董事長:「原來是要技術密集,轉型到創新密集,的一個產業型態,現在是非常關鍵的時期。」

談到創新,業界大老們則認為,現在產業需要不一樣的創新。

台泥董事長 辜成允:「不一定要去創新的公司,不一定是要去開發新的產品,而是用跨產業的知識,跟這個,知識跟他的技術,去整合出來完全創新的產品,跟服務的商業模式。」

鐿鈦科技董事長 蔡永芳:「(OEM)利潤大概很難再拿到了,因為很多國家也在學我們,所以我們必須往品牌(發展)//產品或服務的創新,這邊你要很強。」

晶元光電董事長 李秉傑:「從你自己的需要,從產業鏈當中的需要,做出來的這個創新,比較容易是一個有意義,有影響的創新。」

提到產業的困境,晶元光電董事長李秉傑提到要重視人才出走問題,他表示台灣產業界人才出走大陸,往往把公司機密一起帶走。

晶元光電董事長 李秉傑:「我們一定會告訴他們說,屬於原來公司的機密請你不要帶過來,因為這在法律上是有問題的,那台灣呢,是出去了之後是第二天完全COPY(複製)我覺得我們在制度上應該處理這個事情」

台灣經濟面臨保3挑戰,政府與產業界攜手,台灣工研院發表新書,描述台灣四十家企業轉型過程,期望給企業界更多參考的方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