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議員促捍衛新聞自由 六大範疇關注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6日訊】香港立法會星期三(5號)動議辯論有關「捍衛資訊、新聞及網絡自由」的議案,多個議員就保障記者採訪權、盡快制定資訊自由法等六個範疇,提出修訂議案。

辯論開始前,多名議員聯同香港記者協會協和其他關注團體召開記者會,表達對新聞自由的憂慮。提出議案的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強調,現在香港新聞自由不斷倒退,要求訂立資訊自由法。他又以now財經台民調暗藏「毋忘六四」而致員工被追究為例。

香港立法會議員 莫乃光:「新聞自由和網路自由是香港核心價值,對於香港的經濟發展非常重要,現在的自由等各方面,近年來都受到衝擊。昨日now電視台、財經台發生的事件,都會令人覺得傳媒今天是否自我審查惡化的情形。」

公民黨則要求政府取消制定纏擾法。

香港立法會議員 毛孟靜:「纏繞法的影響,大家真的不要低估。將來出去採訪的時候,任何被訪者只要一句話你是纏繞,警察來到,他有法可依,現在拉你全部回家,你不用採訪。」

民主黨要求當局盡力方便新聞工作者採訪。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議員要求政府盡快批出新的免費電視牌照。

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