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提憲法修正 翁山蘇姬表態參選總統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6日訊】緬甸反對黨「全國民主聯盟」領袖翁山蘇姬,在世界經濟論壇公開向各國領袖表示,將參選緬甸總統,但目前憲法限制了他的參選可能,因此翁山蘇姬說,她將開始著手進行修憲。

在緬甸首都奈比多(Naypyidaw)舉行的第22屆世界經濟論壇(WEF)東亞會議上,翁山蘇姬(Aung San Suu Kyi)向與會貴賓發表演說,表態參選2015年總統大選,並呼籲緬甸軍方修改憲法。

根據緬甸現行憲法,如果配偶或子女是外國人,就不得參選總統。外界認為,這條規定就是針對翁山蘇姬而來,因為翁山蘇姬的丈夫和兩名兒子都是英國人。

雖然4月訪問東京時就曾提過參選的想法,這次公開表態參選,翁山蘇姬強調,是因為看見百姓民不聊生,軍政府被推翻後,執政黨的貪腐問題仍然存在。

為了參選總統,翁山蘇姬表示將著手修憲,但還必須克服當前的緬甸國會中,高達25%的軍方席次的影響力,才能達到修憲門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