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代基測 高市基測會籲守考場規則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6日訊】末代基測將於本週末8、9兩日舉行,明(7)天將先開放考生及家長赴考場認識環境,但不得進入教室內。受免試入學管道多元影響,高雄考區考生較101年減少5311人,高市基測委員會呼籲考生嚴守考場規則,避免被扣分。

這週六、日兩天即將上場的最後一次國中基測考試,國中同學你準備好了沒?

楠梓國中學生 :「(基測可不可以帶手機)不可以,(進去考場之後幾分鐘才能出來)不知道;30分鐘。」

高雄市教育局及基測委員會特別舉行記者會,說明基測試務,呼籲考生注意應考事項。

高雄市基測委員 林全義 :「特別呼籲考生千萬不要帶手機進入考場裡面,因為帶手機進入考場裡面,可能會有三種違規的情況,第一個是你隨身攜帶手機,這個被監考老師發現,要扣6 分,第二個是你雖然沒有隨身攜帶,你把手機放在教室的前面或後面的地板上,可是手機還是發出聲響,這個就要扣3分,你也關機了,可是你還有報時的鬧鈴發聲,那個也要扣3分。」

高市教育局副局長郭金池及學校老師,也請學生放鬆心情以平常心應考。

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 郭金池:「如果太緊張的話,其實可以靜坐,可以做深呼吸,或者能夠做的話就做腹式呼吸,做個幾分鐘讓他的心情平靜以後,那就能從容來應考。」

楠梓國中老師 呂榮文:「在前一天的時候,應該是要早一點睡覺,然後在考試時要保持平常心,以自己的所學好好去應考這樣就可以了。」

十二年國教推行前最後一次基測,8日考英語、自然、國文與寫作四科,9日考數學、社會;考生一律使用2B鉛筆寫試卷。應屆畢業生將回學校領取成績單,若非 應屆,基測預定6月19日同步寄出,6月20日至21日受理成績複查。此外,為方便考生查詢成績,本次國中基測有提供語音即時查分服務及手機簡訊預約查分服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