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心磚建築 環保節能又隔熱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6日訊】在炎炎夏季裡,如果沒有冷氣,您一定無法待在家裡,帶您來看到,在雲林有一位研發生產建築用空心磚的陳景雲先生,成功打造不用冷氣、外觀樸實但非常堅固耐用的住家環境,正好符合現在節能減碳的潮流,帶您一起來看看冬暖夏涼的空心磚建築。

在夏季30幾度高溫下,你一定迫不及待想進屋裡吹個冷氣,不過在雲林從事空心磚研發的陳景雲,極力推動已經在歐美盛行的空心磚建物,能夠隔熱,而且也不用吹冷氣。

空心磚研發者 陳景雲:

「空心磚它是空心,所以你可以依照它的空心,你想要的強度,可以植筋加強,但是你不能每一個動作都把它植筋加強,那變成實心的就會透熱,空心磚它的伸縮性很大,你要讓它隔熱,空心磚是最方便的方法。」

太陽越大,屋子裏的牆壁越冰涼,只要將窗戶打開,環境就非常舒適。

空心磚研發者 陳景雲:

「這個房子比較適合在荒郊野外,別墅或是說民宿,可以通風,可以打開窗戶的地方,讓風可以自然流動的地方。」

陳景雲的空心磚建築一坪造價大約5萬台幣,能隔熱又能防水,他的想法裡,不只要研發好的空心磚,施工技術更是關鍵。

空心磚研發者 陳景雲:

「就是磚塊與磚塊之間我是用黏的,用黏的話,它縫隙幾乎是沒有,而且每一塊都緊貼,黏的話有好處是什麼?它沒有縫隙可以透水。」

陳景雲的兒子還把在美國學的建築概念,融入空心磚房屋設計,像這棟就是宜蘭的民宿造型。

陳景雲兒子 陳揖庭:

「我比較突破的地方就是用我們台灣的建材,但是加一點設計,所以就會看起來比較好看,然後很多客戶會喜歡,所以就是可以幫助我們台灣的建築物,看起來更美觀。」

符合客戶要求與心意的空心磚房子,既環保節能又隔熱,住起來格外讓人充滿幸福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