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室吊瓜無毒種植 量少味美價格高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6日訊】瓜類植物通常是隨藤蔓長在地上,帶您到雲林看一種特別的溫室吊瓜。一年多前,一對情侶,因緣際會下,各自辭了原本繁忙的工作,開始投入溫室無毒種植,冬季種草莓,夏季種西瓜和香瓜,採用籃子和吊網式種植,雖然產量不多,但是品質好,價格高,種出了心得,也重拾了健康。

咦!香瓜怎麼不在地面上,反而在吊網上呢?但每一顆看起來品質都非常好,往地上看,竟然是種在籃子裡。另外一個園區裡,上面爬著瓜藤的籃子旁邊,是草莓植株。

溫室無毒種植者 廖家祥:

「為什麼要在上面種瓜果植物呢?因為它是爬藤植物,就可以把太陽擋住了,溫度就不會那麼高,在夏天順利存活,等到快冬天的時候,我們可能會比別人快一個月到二個月草莓可採。」

廖家祥和阮懷南,兩人原本都在城市裡上班,繁忙的工作壓得身體出現問題後,阮懷南先開始學習種植友善無毒的作物,投入一年後,發現氣色變好了,體會也不少。

溫室無毒種植者 阮懷南:

「有些人可能身體不好,想來吃我們的這些水果,其實我自己也是一樣,你看這些植株,好像快死掉了,它枯葉,它生病,堅強在走自己的生命,跟我們人是一樣的。」

以「菌相平衡」的理念來看待這片土地,廖家祥在園區裡養了許多動物,有幫忙吃草的鵝和免子,也有許多不請自來的小昆蟲。

溫室無毒種植者 廖家祥:「盡量讓它保持有壞菌有好菌,當有壞菌發生的時候,大自然就會派它的對手來,只是時間長短,如果去度過那段過度期。」

雖然只投入一年多,已經可以做到只用聞的,就能分辨香瓜的成熟度,也能一眼看出品質好壞,像這個,就是廖家祥口中的A級品,肉多、甜度高、皮薄、多汁,中心是一條線。

投入無毒種植,種出了心得,也重拾了健康人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