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C修法開放「最後一哩」 有國安危機?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7日訊】另外一項修法爭議,帶您來看到,NCC修正電信法,讓中華電信將用戶迴路及其他管線設施、資訊,提供給電信業者查詢,分享從機房到用戶端的「最後一哩」。不過,立委擔憂有國安問題,反對提供國家關鍵基礎建設資訊;而國安局,交通部也表示不妥,強調將會向行政院表達意見。

NCC修改電信法第25條、第45條,引發議論。其中要求固網業務市場主導者,也就是中華電信,開放「最後一哩」措施,將用戶迴路及其他電路提供給其他業者租用,並開放所有電路路徑供業者查詢。

官方稱,這有助於整體網路發展建設。

NCC法律事務處處長 謝煥乾:「其他新進業者要去重新複製這麼一個所謂的『最後一哩路』,其實是有相當大的困難,包含挖埋管道這些。我們在設計上的時候,就是只限於承租者、出租者、共用者之間的這種查詢。」

NCC強調,這些資訊只有承租者才能查詢,但立委劉建國強調,在中共布局下,台灣各大電信業者在中國都有龐大事業版圖,目前保密契約的罰鍰只有30~150萬,機密怎麼保護。

民進黨立委 劉建國:「是不是要將中資進入到我國的國家安全關鍵基礎建設來鋪路,完全沒有國家安全這樣的概念。」

國安局科技處副處長 戴靖桓:「會遭到有心人士破壞,可能會造成維安事件,所以在修法部分,本局態度是持保留態度。」

交通部郵電司副司長 王廷俊:「我們也是持有一些保留態度。」

去年中華電已經對修法表達抗議,認為不公平。現在基於國安考量,交通部、國安局也表達反對,目前NCC已經把修法送入行政院,爭議仍未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