勿傷台民主 律師籲中華電完成ST2續約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7日訊】從三月至今,引起海內外高度關切的新唐人與中新二號衛星續約案,何時簽定,持續受到關注。人權律師邱晃泉表示,面向華人社會、新唐人扮演為中國民主化積極發聲的重要管道,中華電信應當體認到保有這種價值的重要性,盡速完成中新二號衛星續約。

延宕了數個月,新唐人與中華電信中新二號衛星續約仍未完成,憂心兩年前不續約風波再度上演,人權律師邱晃泉呼籲中華電信,切勿傷害台灣民主。

人權律師 邱晃權:「再發生一次,不只對新唐人是種傷害、對中國朝著民主要發展的期待是種傷害、對台灣的國家政府都是一種傷害。 」

六四24周年紀念剛過,國際社會對中國民主化訴求與期待加速匯聚,新唐人長期以來作為為中國人權發聲的重要渠道,邱晃泉表示,新唐人的價值與重要,中華電信應能理解。

人權律師 邱晃泉:「中國我們預期她民主化、自由化、照顧人權的過程中,這必然要有的一個發聲管道,那這種發聲管道,不是在為誰發聲,而是在為國際的自由、民主、正義在發聲,我相信中華電信他應該可以體會這種價值的重要性,所以我沒辦法想像有任何理由不續約。」

從三月至今,新唐人亞太台已多次向中華電信提出續約要求,雖然中華電信並未予以回絕,但也遲遲不見續約動作,前公平會主委、中研院學者施俊吉呼籲中華電信,身為全國電信產業龍頭,應負起社會責任。

中研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研究員 施俊吉:「因為新唐人所傳遞的,是一些民主理念,而且跟世界的一些知識 ,以及全世界對中國的一些關懷,如果因為有一些政治阻力,或是獨裁的勢力而有些退縮的話,我想人家會對中華電信的這種企業所負有的道德,會打很大的折扣。 」

攸關台灣政府與指標企業的自由民主形象,新唐人與中新二號衛星續約案何時簽定,各界持續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