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出訪 後院連起三場奪命火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7日訊】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於5月31號出訪美洲4國,才剛剛離開4天,東北三省連起三把大火,引起外界猜測,各種「陰謀論」也不脛而走。香港媒體發表評論文章指出,這不僅是天災,更是人禍,習近平出國訪問,後院的這三把大火,是否將延燒官場﹖我們的分析報導。

從5月31號起,東北三省連發3場大火,先是國營企業「中國儲備糧管理總公司」黑龍江林甸直屬庫發生火災,79個儲糧囤表面過火,燒掉了4.7萬噸存糧,損失一億元左右;緊接著,6月2號,「中石油遼寧大連石化分公司」又發生兩個油罐爆炸;隔天,3號,吉林德惠市一家禽業屠宰場再發生嚴重火災,傷亡人數達幾百人。

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:「在這個關鍵的時刻,尤其是中儲糧,這個糧食問題儲備,在以前就...其實不斷的曝光過,就是它的那個糧庫的糧都空了,那麼在這個時候,因為它要巡查的時候,又發生這樣的大火災,是不是掩蓋糧庫空虛這種真情,這個應該是有道理的一種推論了。」

日前,中共喉舌媒體對「中儲糧」大火損失的報導,出現戲劇性變化。一天之內,火災損失統計,縮水近30倍。

大陸《國際公關》雜誌原常務副主編丁來峰在微博質疑:「中儲糧」大火。第一次說損失過億,第二次說損失近億,第三次說損失8,000萬,第四次說損失300萬。敢不敢更進一步:「中儲糧」大火燒出了幾億GDP!

一連3場事故,都發生在東北,又都在習近平出國期間發生,於是各種「陰謀論」不脛而走。

香港《明報》發表文章分析,「中儲糧」和「中石油」相繼出事,有人想像是針對國企的陰謀,就如前年的動車事故,最終擊垮鐵道部。

不過,也有人聯想到吉林的省委書記王儒林、省長巴音朝魯和黑龍江的省長陸昊,他們同為團派出身,而連番事故則表明對團派不利。

邢天行:「監管不力造成的火災,但是監管問題是中國國內一直以來長期的問題,所有的食品安全等等其他的都跟監管有關,監管為什麼不力,那麼,我想大家都知道,是跟中共這個體制直接有關係,就是它自查自管。」

評論人士認為:「中儲糧」用一場糧倉大火,來迎接中央巡視組的到來,顯示了中共高層的嚴重分裂態勢,包括江派在內的所有中共利益集團,都拒絕改變和放棄手中的利益。

新唐人電視 常春 黎安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