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低壓形成 不排除形成輕颱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7日訊】今天凌晨兩點在菲律賓東方海面,有個熱帶性低氣壓悄悄形成,目前往北的方向移動,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兩天不排除形成輕颱,再加上週日會有鋒面報到,將影響到下週四,氣象局預估,今年端午節,天氣將很不穩定。

火辣辣的太陽,曬得民眾紛紛撐起洋傘、煽扇子,哪裡涼快就往哪邊躲,不過炎熱天氣很快就要變天,因為七號凌晨又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,距離台灣東南東方1300多公里,慢慢往北移動,接下來幾天,很可能變輕颱。

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:

「未來如果形成颱風的話,往北移動的機會會比較大,不過目前為止,結構還並不是太好,所以在強度及移動方向上的變數,仍然比較大。」

氣象局表示,颱風會不會影響台灣,得看未來的導引氣流怎麼走,所以週六天氣不受影響,西半部高溫高達33、34度,東台灣也很熱,不過到了禮拜天,鋒面報到,西半部都有短暫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:

「從星期一開始鋒面就會直接南下,影響到我們,而且預計滯留的時間會到星期四。包括星期三端午節這天,可能台灣地區的天氣,都不是太穩定。」

氣象局表示,端午節的天氣很不穩定,加上熱帶性低氣壓這個變數,各地的龍舟賽恐怕得在雨中度過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