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習會 數百人43度高溫烈日下抗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8日訊】人權議題,沒有在歐習會上被正式提及,不過習近平出訪,在美國加州安納伯格莊園,歐習會所在地,以及習近平下榻的酒店門口,都有數百名抗議人士高舉橫幅抗議,包括日本、韓國以及美國媒體都派記者到現場報導。

在我身後的這條路叫做鮑勃‧霍普路,據悉今天下午習近平去會晤的時候就會從這條經過,在這條長達半英哩的路上是佈滿了抗議的人群,在我身後我們現在可以看到的是藏人的抗議人群,在他們之後基本上都是法輪功學員的隊伍。在我身邊的這位法輪功學員她今天早晨是四點鐘起床,那你今天是幾點鐘到這來的?

法輪功學員:「六點左右。」

記者:「你是從哪裏來的?」

法輪功學員:「我是從北京來的。」

記者:「為甚麼要到這來?」

法輪功學員:「因為法輪功受迫害以後,我是親身經歷的,2000年到2003年判了三年大刑監獄。這個對法輪功迫害時間太長了也太殘忍了,必須立即停止,而且對那些迫害以江澤民為首的元兇,一定要用法律嚴懲。」

昨晚從北加州驅車南下的中藏友好協會協調人喬萬尼 亞薩洛表示,西藏問題沒有改善反而惡化。

北加中藏友好協會協調人喬萬尼‧亞薩洛(Giovanni Vassallo):「從習近平上任後,有44位藏人自焚抗議,他們自焚,是因為藏族人被強壓,他們沒有自由表達意見的管道。」

現場還有包括民運人士及越南團體等數百位抗議人士,在華氏110度(攝氏43度)的高溫以及烈日的曝曬下,平和的表達他們期望習近平能改善中國人權現況,給予人民宗教自由,並不要成為鄰近共黨國家壓迫人民的幫兇。

參加這次活動的法輪功學員來自南加、北加、亞利桑那,接下來還有一天的活動。

這是新唐人記者蕭茗、黃文華在棕櫚泉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