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安風暴!民眾買手工粽較安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8日訊】傳出不肖廠商變更肉粽的保存期限,賣到下游通路,引發食品安全疑慮。不過眼看端午節就要來了,不少民眾把握週末假期,轉往傳統攤販去買「手工」現做的肉粽,即使要排隊等候,但民眾覺得親眼看到食材煮熟,現包成肉粽的樣子,他們覺得會吃得比較安心。

端午節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假期,民眾起一大早,跑到南門市場來肉粽,一整條排隊人潮從地下一樓綿延到地上一樓,業者更是忙到快翻了。

肉粽業者 鍾奶奶:「我們晚上忙到快一點鐘才睡,睡到三點鐘有起床。」

一串一串的肉粽,放滿好幾十個籃子,不過還是應付不了排隊的民眾,業者派出十位家族成員,24小時輪班,五個人忙著包粽子,另一旁兩個人趕緊大火水煮,而剩下的兩個人輪流賣肉粽。

業者堅持手工現做,費時費力,但是民眾寧可等,也要買。

民眾:「他現做你看得到啊!所以覺得比較有信心。」

民眾:「有排隊的地方就是品質保證。」

端午節搶肉粽商機的,還有有機食品業者,推出季節性商品,強調食材安全嚴格把關。

有機食品業者:「我們使用的原料來源,都是有經過認證的。」

民眾:「有國內認證、國外認證,我們吃起來會覺得比較安心。」

近日傳出不肖業者變更肉粽保存期限,賣給下游廠商,民眾對食品安全要求更高,也讓現做的手工肉粽生意更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