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步螳螂拳在台紮根 紀念推手衛笑堂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9日訊】有八步螳螂拳開台祖師之稱的衛笑堂,他的弟子今天(9日)上午特別舉行紀念衛笑堂先生的活動,陳國欽、蘇昱彰、徐紀等武術名家難得齊聚,也有現場示範拳法,展現數十年來深厚的武功基礎。

60多歲的武術名家鄭榮貴示範八步螳螂拳,出拳速度之快,現場驚嘆連連。

為了紀念八步螳螂拳開台祖師衛笑堂,曾跟隨衛笑堂的弟子,陳國欽、蘇昱彰、徐紀等武術名家難得齊聚,有的示範拳法,展現數十年來深厚的武功基礎,再傳弟子也觀摩學習,還有遠從日本來台演練。

日本學生 野田久貴:「很多秘密的內容,中國武術有,所以很多日本人想學習。」

不過,發源於中國大陸山東的八步螳螂拳,卻因為文化大革命而消失殆盡,1950年,因政治迫害,當時49歲的衛笑堂輾轉來到台灣,在台北的植物園開始傳授拳法,如今培育出無數名家,也將八步螳螂拳的精髓,在台紮根。

衛笑堂紀念大會副主委 蘇昱彰:「大陸變成共產黨,所以我們,衛老師他回來台灣,就只有專心培養,培養這個台灣人。」

衛笑堂紀念大會副主委 徐紀:「衛笑堂老師,特別強調步法,在訓練我們的時候,非常的注重實用,所以他把他所傳承的螳螂拳,叫做八步螳螂拳,有八種的步法。」

除了台灣,衛笑堂的弟子,也有在美加地區傳授八步螳螂拳,主辦單位希望,透過紀念活動,串聯世界各地的學生,把傳統武術的內涵,傳遞給更多人知道。

新唐人亞太電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