粽子料比去年便宜 應景菜反貴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9日訊】這禮拜三就是端午節了,趁著過節前的周末假期趕緊上市場買材料,有很多內餡材料都降價了,像是糯米、鴨蛋跟黑豬肉都比去年還要便宜,不過應景蔬菜像是茄子、瓠瓜跟菜豆等等,則是貴了2、3成。

先放糯米,花生,再加上黑豬肉與鴨蛋,一顆香噴噴的手工粽大功告成,今年,端午節的肉粽內餡除了花生仁上漲1成6之外,其他內餡都比去年還要便宜,不過,應景蔬果就沒那麼好康了。

老闆拼命捕貨,因為台灣諺語說,吃茄吃到會搖,吃豆吃到老老,吃瓠瓜才會大富貴,因此每到端午節,家家戶戶都來買這三樣蔬果,不過,上禮拜一斤才賣28塊的茄子,因為前陣子大雨,一口氣漲到30到50塊不等,

瓠瓜從20漲到28塊,菜豆則從30塊漲到37.5元,雖然漲幅不大,但民眾還是覺得有點貴。

民眾:

「貴!好貴!少買少買,買三支就好了。」

民眾:

「今天特地來買,買端午節要的。差不多貴十幾塊,買個意思來拜就好。」

不只蔬果,其他當季水果也漲了不少,西瓜、鳳梨還有芒果都有調漲,看來民眾若想省荷包,不妨可以權衡一下,找便宜的再下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