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歐習會 人權議題外媒報導整理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0日訊】儘管新任領導人上台,也大作中國夢,不過,中國的人權問題,仍舊沒有獲得任何改善,接下來的新聞,我們就來帶您看到,剛剛才落幕的美中兩國元首會晤期間,美國媒體針對歐習會人權議題的報導。

歐習會8日落幕,網路攻擊問題成為媒體焦點。不過,美國國家廣播公司(NBC)卻選在6月7日歐習會當天,專訪法輪功學員─紀錄片《自由中國》女主角曾錚,討論當今在中國大陸發生的對人權和信仰自由的迫害。

紀錄片自由中國女主角 曾錚:「我遭到電擊、剝奪睡眠,被強迫奴役,甚至被驗血,目的是要活體摘除器官。」

NBC 4 New York 主播 Scott Stanford:「活摘器官!?」

紀錄片自由中國女主角 曾錚:「是的。」

NBC 4 New York 主播 Scott Stanford:「我的天哪!」

紀錄片自由中國女主角 曾錚:「按需殺人。」

NBC 4 New York 主播 Scott Stanford:「然後他們會把這些人留在手術臺上等死?」

紀錄片自由中國女主角 曾錚:「是的,而且(器官)還可以任人挑選。」

NBC 4 New York 主播 Scott Stanford:「你很幸運可以逃出來,然後逃到澳洲,你到澳洲尋求庇護,你是如何逃出中共勞教所的?」

紀錄片自由中國女主角 曾錚:「噢,這真是一個令人心碎的故事。」

美中歐習會,刻意營造輕鬆的對話氣氛,但美國華盛頓時報報導,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南加州遭遇數百名抗議群眾,其中包括藏人、越南民眾和法輪功修煉團體。美國NBC當天晚間新聞,除了提到六四,也直指中共對人權的鎮壓,還在進行。

NBC Nightly News:「習主席已經遭遇示威群眾,抗議中共對人權的鎮壓。這是另一個跡象,顯示短短的一個週末和童話故事般的環境,遠不足以解決中美之間所有的分歧和 問題。」

相較於網路攻擊話題,人權問題這次明顯受到冷落,美國媒體The Daily Beast以「歐巴馬總統,不要讓習近平忘了中共的人權紀錄」為題,提醒世界,不要忘了美中關係的另一項關鍵要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