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民團齊發聲 反對壽險業投資長照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0日訊】來看到台灣的財經重要訊息。政府計劃開放壽險業,投資長期照護,減輕政府財政負擔。不過台聯立委與民間團體,反對長期照護商品化,因為不但難以控管品質,更會增加貧富差距。

行政院上個月,宣布提振景氣措施,要打破悶經濟,其中引入壽險業,投資長期照護產業。對此,在野立委3度召開記者會,表達反對。

台聯立委 林世嘉:「政府應該要做的是,如何把資源引入公共長照體系,而不是放任長照市場,自由化市場化,那樣的情形會怎樣?就會變成說這個有錢的人就有照顧,沒有錢的人就回家吃自己。」

台聯立委 許忠信:「到時候市場上會變成只有商業型態的長照產業,而這時候會產生,這個品質,會重大的下降。」

要求政府提出長照公共化政策,而不是把照護當作商品,不過社福團體更憂心的,是服務貿易協議,居然也開放中國資金,投資長期照護。

婦女新知政策部主任 覃玉蓉:「甚至你今天引進的是中國資金,那這個中國資金如果突然要抽資了,然後可能影響到上萬個老人的生活的時候,我們的政府能夠做什麼?」

民間團體呼籲,政府拚經濟,可別犧牲老人的權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