納達爾法網八度封王 史上第一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0日訊】法國網球公開賽9號進行男單決戰中,西班牙紅土球王納達爾以6比3、6比2和6比3輕取同胞費瑞爾,八度拿下法網大滿貫,成為四大滿貫的同一賽事中奪冠最多的球員 。

儘管比賽當天,氣候不佳,陰冷的天氣,又下著小雨,但是絲毫沒有影響西班牙紅土球王納達爾(Rafael Nadal)在比賽開始後迅速進入狀態。

儘管在第二盤的比賽中,納達爾在占有優勢的情況下,出現了回球出界的失誤,但是總體上壓住了局勢。

不過,比賽進行到第六局,納達爾正要發球時,一名男子戴著白色口罩,舉著煙火衝進場地,另一名光著膀子的男子也跑入了場地,兩人迅速被保安人員抓住。

比賽因此被短暫中斷,納達爾也丟掉了一局,但是他仍然在2小時16分鐘內輕鬆取勝。

納達爾和費瑞爾(David Ferrer)曾經在紅土交鋒過17次,除了2004年費瑞爾在德國斯圖加特(Stuttgart)取勝外,納達爾完勝其餘16場,展現出絕對的優勢。

納達爾本賽季的戰績已經來到43勝2負,也是12個大滿貫冠軍得主。賽後,他從奧運短跑明星波特(Usain Bolt)手中接過了火槍手杯,激動地親吻獎盃。

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