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龍舟賽開幕 陳菊提高女隊獎金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0日訊】2013高雄端午國際龍舟邀請賽9號盛大開幕,共有134支隊伍在愛河競技,挑戰高達130萬元的總獎金,高雄市長陳菊到場後發現男女獎金差很大,立刻指示明年提高競技女子組獎金,她並預祝所有參賽選手拿出實力、奪取佳績。

高雄端午國際龍舟賽開幕式,第一支亮相隊伍是去年公開男子組冠軍中鋼隊。

遠從美國來的西雅圖龍舟隊連續三年參賽,運動熱誠令人感動,一出場就獲得熱烈掌聲,隊長說參賽選手個個精神抖擻、鬥志高昂。

西雅圖龍舟隊長 Lee Bjorklund:「我們希望每一隊都盡全力,來參與這一次龍舟競賽,我們這隊年紀最大的滑漿手87歲,最年輕的是19歲,大家都將全力以赴。」

高雄市長陳菊到場宣布各組獎金時發現,男女組別獎金大不同,立刻指示明年提高競技女子組獎金,落實兩性平等。

高雄市長 陳菊:「最高額的公開男子組第一名是15萬,女子組第一名是8萬,這樣好像不太公平,好像男女有別,明年應該男女平等,好嗎?」

2013高雄端午國際龍舟邀請賽,共有134支隊伍在愛河分組爭霸,挑戰高達130萬元的總獎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