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一樂儀旗隊 受邀赴巴黎音樂節表演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0日訊】今天(10日)的另一個嬌點,是北一的樂儀旗隊,受法國文化部的邀請,即將到巴黎音樂節演出,他們也是台灣第一個正式受邀參加的音樂團體,其實北一樂儀 隊,走過半個世紀,常常代表台灣出國表演,中美斷交時期,小綠綠踏上美國土地,成為國民外交最好範例,愛丁堡藝術節,中歐管樂節等,也都有北一樂儀隊的蹤跡。

帥氣拋槍,每個動作都精準落在點子上毫不馬虎,北一女樂儀旗隊一行110人,14日要代表台灣出征法國巴黎音樂節,身為台灣第一個正式演出的音樂團體,這群高二學生很興奮。

北一樂隊隊長:「第一次跟學校出國,當然是覺得很榮耀,因為我們不僅代表北一樂隊、北一樂儀旗隊,也代表國家代表台灣,所以覺得很榮幸。」

台北市長 郝龍斌:「我希望大家能夠做好小小國民外交大使的工作,多多的展現各位熱情友善的台灣青年特徵。」

想要在巴黎著名景點,用音樂引起共鳴,這次三場演出曲目,特別加入麥克傑克森的音樂,和悲慘世界的組曲。而為了練習高難度技巧,還得小心突如其來的血光之災。

北一旗隊隊長:「就是有一點不小心,所以讓旗子的桿尾甩到我的頭,所以她流血了,之後我就去急診室縫針。(縫了幾針?)六針。」

北一儀隊隊長:「雙手轉槍和雙人拋槍,還有平常一些比較高難度的都會集中在這次的表演。」

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特地趕來授予台北市旗,為小綠綠加油打氣,希望走過半世紀的北一樂儀隊,繼續踏著英姿煥發的步伐,讓國際看見台灣的另類嬌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