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薪低5萬投資自己 張忠謀:同意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1日訊】來關心今天的財經消息,台積電今天(11日)召開股東會,通過去年度股利,確定配發3元現金股利。董事長張忠謀對台積電前景非常樂觀,不過提到台灣景氣,張忠謀倒是有些悲觀,表示目前還看不到什麼轉機。而對王品董事長戴勝益提出,月薪在5萬元以下的社會新鮮人不要儲蓄,應該要投資自己,張忠謀,很直接地表示,他很同意。

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日前出席一場畢業典禮,他建議社會新鮮人「月薪低於5萬元不要儲蓄」,引起熱烈討論。怎麼看戴勝益的談話,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,英雄所見略同。

台灣積體電路公司 董事長 張忠謀:「5萬塊以下的收入,要存錢,老實說,也存不了多少,還不如是投資你自己吧。」

週二出席股東會,除了回應媒體時事問題,大家最關注的,還是景氣表現。台積電5月合併營收517. 88億元,連續第二個月創下新高。對半導體產業景氣,張忠謀很樂觀,但是提到台灣景氣的整體表現,這位半導體產業教父卻說,還看不到轉機。

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:「所謂轉機,就是像安倍,很大膽的這個就宣布了他的三個箭,這種轉機。除非有這種轉機的話,我想台灣還是會,台灣發展還是會在這個潛力之下。 」

張忠謀表示,以台灣目前的經濟規模,GDP每年應該要有5%的成長,不過近期GDP表現並不理想,也還看不到轉機。不過,股東會上釋出樂觀的下半年景氣及營運展望,會上也通過去年度股利,確定配發3元現金股利。對台積電的股東們,仍是利多消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