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級藝術家紛訪台 看見台灣文化魅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1日訊】德國規模最大的柏林國家芭蕾舞團本週首次訪台,擁有「世紀舞神」美稱的傳奇舞者馬拉可夫,也將親自上場表演。回顧最近半年,從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列拉斯,義大利美聲天王安德烈.波伽利,到大提琴女神瓦列芙斯卡、和小提琴女神慕特,國際級藝術團體和大師紛紛訪台,帶您看見台灣獨特的文化魅力。

柏林國家芭蕾舞團首度訪台,10位國際級首席舞者一字排開,即將把芭蕾舞劇《卡拉瓦喬》,第一次呈現給亞洲觀眾。

前洛杉磯芭蕾舞團首席舞者 藝術公司負責人 王澤馨:「德國國家芭蕾舞團呢,他現在在整個國際上,他的聲望是非常非常的高,尤其是在藝術總監,馬拉可夫的帶領之下。」

這位擁有「世紀舞神」美稱的柏林國家芭蕾舞團藝術總監馬拉可夫,第一次踏上台灣土地,他說,這次演出的每一個節目,都要親自上場呈現。

柏林國家芭蕾舞團藝術總監 馬拉可夫:「特別是柏林國家芭蕾舞團是第一次來,我要挑選最好的作品,也要挑選最好的節目,呈現舞者們最好的部分。」

回顧近半年,國際級藝術團體和藝術家紛紛訪台,從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列拉斯,首次在台灣彰化和美聲小天使─小賈姬同台獻唱:

美聲小天使 賈姬.伊萬科:「HI,能夠來這裡是我的榮幸,所以謝謝邀請我來。」

世界三大男高音 卡列拉斯:「不需多說,很榮幸再次回來,我已經來很多很多次了。」

還有被譽為「大提琴女神」的瓦列芙斯卡,首次訪台演奏,就掀起熱潮。

大提琴家 瓦列芙斯卡:「我在中國演奏過,在日本演奏過,就是一直想要來台灣演奏。」

同樣是四月,擁有「上帝歌聲」美譽的義大利美聲天王安德烈.波伽利也在台南舉辦演唱會,吸引上萬民眾到場。

另一方面,五月份國際知名指揮家吉博‧瓦格(Gilbert Varga)決定來台接任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,六月初國際知名小提琴女神慕特,更是第10次來到台灣。台灣究竟有什麼,能夠吸引國際級大師,紛紛訪台?

小提琴女神 慕特:「當然是台灣的聽眾囉。超愛這裡的聽眾,因為這裡的聽眾對音樂非常非常有熱情,而且,身為一個藝術家,你需要一群能夠回應你的夥伴。」

把聽眾稱為夥伴,小提琴女神慕特,更是對台灣的文化氣氛讚不絕口。

小提琴女神 慕特:「觀眾聆聽時的那種專注,你能看見他們的那種熱情,他們來到後台跟你互動的時候。這種極為豐盛古典音樂氣氛,讓音樂家感到非常受到歡迎、非常愉快。」

從舞蹈團體、歌唱家、指揮家到演奏家,國際級藝術團體和大師們紛紛訪台,也為寶島台灣,注入新的藝術能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吳柏萱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