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鬧慶端陽 學生立蛋祈好運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1日訊】端午節到了,立蛋是民間的習俗,傳說只要把蛋立起來,就能祈求平安、喜樂,苗栗竹南有一所高中,校方為了讓學生體驗立蛋樂,全校總動員,一千多名學生準備立起888顆雞蛋,也象徵發發發。

豔陽下,學生來立蛋,總共1000多人,兩人一組,要立起888顆蛋,才剛開始,就有人成功,帶動士氣。

學生:

「2秒,(2秒就立好了呀?),對,(誰最快?),她!」

連校長都忍不住手癢來試試。

校長 林金榜:

「我立兩次了,我立兩次都成功。」

為了把蛋立起來,各種姿勢通通有,趴著立、側躺著立,不過就是有人立不起來。

學生:

「(很難嗎?),很難,(很難哦!),有些人一次就立成功了。」

一次又一次,不成功便成仁,傳說只要在端午節把蛋立起來,就有好運道,立蛋難不難,有點小訣竅。

學校老師:

「兩隻手這樣做交叉,等於是有一、二、三、四,四個點,四個點慢慢扶住,它只要有晃動的話就把它扶正。然後底部可能要稍微一直動,一直調整,找它的平衡點。」

一排又一排的蛋,全都立起來了,立蛋八八八,宣告大成功。師生都開心的很,上課的教室,也掛上昌蒲、艾草跟榕枝,象徵驅邪祈福,校方用活動的方式,讓學生體驗民間習俗,對傳統節日也就更有感覺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