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唐人互動大展 穿越古今明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2日訊】各位觀眾您好,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新唐人舉辦的穿越時空互動大展,從端午節這天開始一連五天,在花博爭艷館舉行,以傳統文化結合科技,打造新唐人長期推動系列賽事的九大主題館,現場有哪些精采好玩的地方,先帶您一睹為快。

記者 李晶晶:「羨慕電視劇情裡的穿越情節嗎,現在只要過了這一個穿越門,就能實現願望。」

記者 李晶晶:「在這一個穿越時空走廊,只有橋是真的,其他都是投影出來的,在記者腳下流水裡游的魚,可不是一般的魚,是會變形的文字魚。

互動大展設總監 陳鼎漢:「揮動那個文字魚的時候,它會開始演變,那你可以看到那個文字,是如何從甲骨文那個時候的字形,然後演變成現在繁體中文的,這個字形。提醒參觀民眾這件事情,就是說我們的中華文化,它有一個很淵遠的一個歷史跟文化內涵。」

還有最新體感互動的技術,民眾可以體驗馬步要怎麼蹲才正確,輕輕揮手就能選不同關卡,也有虛擬的漢服大頭貼,輕鬆換上不同的漢服,另外,滑動觸控螢幕上的拼圖,只要完成組合,牆面上的多螢幕裝置,就會發光,還會呈現油畫作品的細部特色。

互動大展設總監 陳鼎漢:「裡面用的一些手法,是你在傳統的這種文化藝術展,比較少看到的,那你在一些比較新奇的多媒體互動展,可能也看不到的。」

互動大展行銷公關專案經理 JOJO:「讓全台灣的民眾,甚至有外國來的朋友,都可以從高科技互動的方式,來了解正統文化藝術,能夠帶給你的美好。」

除了互動科技,現場也仿造古長安的多元市集,在傳統文化的氛圍下,讓民眾體驗一場不同以往的互動新體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