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端午節龍舟競賽 傳統文化受歡迎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2日訊】鏡頭來到香港,端午節,傳統習俗除了吃粽子、泡泡寓意吉祥的「龍舟水」,還有深受老少歡迎的龍舟競賽,近年來在香港已經成為一項體育盛會。讓我們一起到香港感受節日的氣氛 。

位於新界沙田的龍舟競賽已經有30年的歷史,一艘艘色彩鮮艷的龍舟一早已經在城門河熱身,準備就緒,賽事從早上的8點半開始,首先出場的是中龍比賽,龍舟的長度達10米以上,除了鼓手和舵手,還乘載約20名健兒。還有由女子參賽的鳳艇比賽,當中就有這群充滿活力的大學生。

口號:嶺南隊、嶺南、嶺南、嶺南隊。

香港嶺南大學學生:我們都會為了保存中國的傳統文化,藉由划龍舟可以很好玩很團結。

熱鬧的龍舟比賽,吸引一家大小前來觀賞。

香港市民曾太:很開心給小朋友一起參與。很刺激、同時有中國特色,至少是我們中國傳統的東西。

小朋友:很刺激(想不想去試試看)想啊!

除了沙田外,在新界的大埔也有大型的龍舟競賽。

除了在端午節當天有龍舟競賽外,本月21至23日還有一場在尖東海旁舉行的龍舟嘉年華,估計會有21萬人觀賞。

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