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觀光工廠 體驗神奇音樂之旅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2日訊】鋼琴是許多學音樂的朋友最喜愛的樂器,但是您知道鋼琴發出聲音的原理嗎?在桃園大溪有一座音樂觀光工廠,不但看的到鋼琴的製造過程,還能體驗有趣的音樂原理,學習小樂器DIY,還有熱鬧的環保音樂區,來到這裡你會發現,原來音樂這麼有趣。

走進觀光工廠就看到,由樂器零件所裝飾出來的音樂樹,來到這裡首先要認識的,就是鋼琴。

從一塊巨大的木材原料,經過加工做成鋼琴,到彈出美妙的聲音,裡面的設計藏著許多有趣的音樂原理。

導覽員 李小姐:「那這樣你們聽得到嗎?聽不到對不對?那我們現在透過這個響板呢,你看喔,它會把聲音擴大出來囉!」

再看這個調律棒,轉緊跟轉鬆,聲音完全不一樣。

導覽員 李小姐:「它聲音往下掉了,那我現在再把它順時鐘轉緊,它聲音就升高了,所以這個是讓你們體驗,弦的鬆緊對聲音音高的變化。」

體驗完神奇的音樂原理,再來就要自己動手做樂器了,在小教室裡有老師教學各種小樂器的DIY,小朋友也可以上台獻上一曲音樂,跟大家分享。

小朋友媽媽 支藝樺:「其實應該還是要帶孩子,進入到這個音樂的背後, 從它的製造過程 ,再慢慢我們去了解音樂背後的故事,我覺得這樣其實比較完整, 小孩子才不會好像學一半,沒有完全的懂。」

這位邱小弟弟雖然不擅於表達,但他卻有與眾不同的音樂天份,聽過的歌曲很快就能記下,對邱小弟弟而言,音樂工廠就像是一個完全屬於他的世界。

小朋友媽媽 鄔小姐:「老師就說這個就是絕對音感,他說一般的小朋友大概要學好多年。有時候我們人難免有一點情緒,他可以在這邊,找到平衡還有出口。」

有趣好玩的還不止這些,工廠內的環保音樂區,更是讓小朋友盡情發揮音樂表演的天地。 來到這座音樂觀光工廠,體驗快樂的音符,滿載而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陳本瑛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