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銀砍陸成長率 上修美日經濟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3日訊】來關心財經消息。世界銀行宣布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,指出中國、印度和巴西經濟成長放緩,表現低於預期,並下修開發中國家整體成長率。報告公布後引發全球股市震盪,亞股區域指標指數也重挫2.4%。

世銀公布最新「全球經濟展望」報告,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到2.2,主因中國大陸和巴西等新興市場成長放緩超過預期,並下修開發中國家整體成長率0.4個百分點,來到5.1%。

世銀指出,雖然下調全球經濟成長預測,但阻礙復甦最嚴重的風險─包括歐元區的解體和美國財政懸崖,現在已經成為過去。

全球經濟展望報告首席主筆 Andrew Burns:「過去幾年中,我們一直在關注來自高收入國家的危機,歐元區危機發生問題的可能性,美國財政懸崖發生問題的可能性,這些問題現在已經不那麼主要了,但是呢新的風險又出現了。」

華爾街日報指出,全球目前面臨美國是否逐步減少購債規模,日本的量化寬鬆政策,以及中國、印度和巴西等發展中經濟體成長趨緩、連帶影響商品價格走低。

全球經濟展望報告首席主筆 Andrew Burns:「以及現在商品市場出現的情況,我們看到商品價格正在走低,這個情況會不會加劇?這會不會對發展中國家造成影響?」

世銀這次調升美日展望,但卻下修中國大陸的成長前景,從8.4%砍到7.7%,世銀報告主筆Andrew Burns指出,中國大陸先前的飛速發展並無法長期持續。

美國彭博新聞指出,世銀報告公布後,引發全球股市震盪。亞股區域指標指數重挫2.4%,抹消今年漲幅,並呈現進入修正之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