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火車意外 至少3死1百多傷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4日訊】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13號發生前後兩輛火車追撞事故,這起意外已造成3人死亡155人受傷。目前事故發生原因仍不清楚,阿根廷內政與交通部長蘭達索表示,24小時內將先暫停該鐵路線運行,調查交通事故原因。

這起交通事故發生在(當地時間)13號清晨7點鐘左右,一列載滿乘客的火車撞向一列靜止、無人的火車。

意外發生後,莫隆(Moron)市當地派消防隊員和急救醫療人員等幫忙尋找倖存者和傷亡人員。傷者被送往附近的五家醫院。大部分人受到輕傷,只有少部分人需要接受進一步治療。

阿艾多醫院主任 馬塞洛‧馬蒙蒂:「我們醫院已經收到68位病患,有11人需要住院治療,其中的7人嚴重受傷,必須進一步觀察。」

阿根廷內政與交通部長蘭倫索(Florencio Randazzo)表示,他們已經決定在24小時內將先暫停該鐵路線運行,讓調查機構可以仔細查明原因。

阿根廷官員目前還不清楚究竟是機械故障、人為因素還是其他原因釀起這場火車意外。

去年二月,阿根廷相同的鐵路線發生火車出軌事件,奪走50條人命,703 人受傷。意外發生後,當局已撥經費將相關鐵路系統進行維修更新。時隔一年多,又再度發生火車事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韋棠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