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最高法院:人類基因不可成為專利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4日訊】美國高等法院13號(星期四)最終裁決,由人體提取的自然發生基因(人類基因)不可成為專利;而對於人造合成的基因物質則可成為專利。

6月13號(星期四),美國高等法院最終裁決,人類基因不可成為專利。這一項決定對於乳腺癌及卵巢癌患者來說是個大好消息,對於生物技術研究也將產生積極深遠的影響。

基因療法對於治療癌症十分有效,但由於美國猶他州的麥利亞德基因科技(MYRIAD GENETICS INC)擁有了相關基因的專利,就使得與這種基因有關的治療和研究受到了極大限制,成本也更為昂貴,一些女性只能通過切除乳房或卵巢來治療癌症。

紐約大學醫學院醫學倫理部主任 卡普蘭(Arthur Caplan):「麥利亞德基因是一家擁有一項(基因)產品的公司,這項產品用以對乳癌(風險)的測試,像是明星安潔莉娜裘莉(Angelina Jolie)及其他女性已經使用這項產品,用來了解她們是否有遺傳乳癌的風險。」

高等法院的這一項裁決將允許人類基因被共用,這將大大方便針對每個病患個人情況不同,而採取的個性化醫療。

新唐人記者 瓊恩娜 吉米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